Melody-肆玖

落俗不可避免 浪漫至死不渝

《我只喜欢你的人设》书评

说实话,我是在去年过年才开始看原耽的,看到第一本也是《我只喜欢你的人设》

看原耽的起点也不太一样,我是通过广播剧认识的《我只喜欢你的人设》,挺遗憾没有早点看到他——夏习清。

可能因为我从小家庭的原因,我不喜欢风流浪荡的人渣,或者说是极度厌恶。

机缘巧合之下通过姐姐的介绍下载了猫耳,那时也并不是想要听原耽广播剧,只是因为上面的一个虚拟男团,喜欢上了其中一位老师的音色吧,然后就找了他的主役广播剧,《我只喜欢你的人设》这个的名字这个的名字很特别,让我一眼就看见了,其实如果不是这位老师的声音的原因的话,我可能会因为我的家庭缘故,会讨厌习清哥哥,但因为这个声音让我放下了偏见,不带有自己的偏见去看习清哥哥。

听完了广播剧之后,对于我来说文字可能比声音更吸引人,所以我去看了文章。

那个时候我已经是喜欢上习清哥哥了,他让我心疼。

抱着这样一个想法去看这本书,文字确实比声音更打动人, 楚楚描写习清哥哥小时候的故事的细腻感把我打动了,习清哥哥戴上面具成为一个风流成性的人是有原因的,他从小认识到的就是不正确的爱情观,所关注到父母之间的相处也是不好的,记得在《BE狂魔求生系统》中,习清哥哥和琛琛刚见面的时候,就把自己的老底揭了个光。

看到这段我是想笑的,但后面一段又让我无比心疼。

我在想习清哥哥到底是怀着怎么样的心情讲出这种话的?或许是释然,或许还是有介意的,我其实并不清楚这句话到底是他的真心话,还是戴着面具的他讲出来的。另外还有两幕也让我感到难过。

“我就没回去。”“不是每个人都像我这么无所谓的。”从很小的时候习清就好像看透了一切,没回去是因为那个不是他的家,无所谓是因为没有他在意的人,或者是说没有能够真正走进他心里的那个人,从这开始就要提一提长大后的习清哥哥了。

从这里就能知道习清哥哥一直在麻痹自己。

而下面这张照片,就是习清哥哥被救赎的开端。

周自珩正如夏习清所言,他是个不成熟的理想主义者,所以在遇到习清哥哥之后,他的反应会激起习清哥哥的征服欲。

但让夏习清没想到的是,在这追逐猎物的过程中,他把自己赔进去了。

周自珩明知道夏习清是个什么样的人,从见到夏习清的那一刻起,或者说从听到电话的那时候开始,他就看清了夏习清,但即使这样,他也会忍不住的靠近习清哥哥,就像是犯了烟瘾戒不掉一样。

周自珩是爱习清哥哥的。是习清哥哥由于童年的经历是回避性依恋人格,他是无法与人建立正常的恋爱交往的,周自珩害怕被习清哥哥知道自己喜欢他,爱他,一直不敢坦白自己的感情。以下以下这张是比惨大会上的。

虽然好笑,但也是真心实意,周自珩真的爱惨了习清哥哥。

周自珩的温柔让一直生活在黑暗中的习清哥哥无法抵挡,或许这就是习清哥哥喜欢他的原因。

“夏习清厌恶这种感受,他厌恶一切令自己看起来不堪一击的感受。”这句话这句话其实很戳到我,在人前从来都是骄傲的,从来只在无人知晓的地方,在黑暗中舔舐伤口,所以才有了后来被下药的表现。

夏习清是有尊严的,他喜欢周自珩,所以不想让周自珩看到自己的丑态,他会害怕,害怕暴露自己的一切弱点。

竖起自己的刺就是习清哥哥保护自己的方式。习清哥哥的童年很悲惨,这也导致了他错误的爱人方式。

而周自珩作为一个不成熟的理想主义者,显然是无法接受这件事情的,在周自珩的视角里,习清哥哥确实是一个对待感情不专一的人。

习清哥哥在五岁的时候,经历了人生最灰暗的时刻,而周自珩在喜庆哥哥五岁的时候恰好出生,生来就是为了爱,或许就是这个意思吧。

“你是我的文艺复兴。”

“只有玫瑰与你相称。”

“丁达尔效应出现的时候,光就有了形状。”

“遇见你的那一刻就是大爆炸的开始,每一个粒子都离开我朝你飞奔而去,在那个最小的瞬间之后,宇宙才真正诞生。”

“我心甘情愿的受你要挟,但这不代表你就可以随意伤害自己。”

“流浪猫畏惧人类,玫瑰畏惧靠近的那只手,夏习清畏惧温柔。因为温柔是世界上唯一一件战无不胜的武器。”

“在遇见你之前,我觉得世界上最宏观的美好就是宇宙,从本质上来说,我们和这些星尘没有差别,我们都是恒星的孩子,也是宇宙的孩子。”

“遇到你之后,我胸口涌动的情绪才真正是我,他们属于周自珩,来源于夏习清。不,反之亦然。源于周自珩,属于夏习清。”

稚楚大大的文笔简直绝了,描写细腻,三观正。

周自珩和夏习清

他们两个的出现不仅救赎了夏习清,还救赎了我。

我相信在异次元里,自习永远热恋。

如果可以的话,长大后去武汉看看吧,或许在哪个街头,你就看到习清哥哥的影子。

2022年5月22日

习清哥哥,再过三年你就能看到属于你生命里的那束光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4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